全国大学生化工安全设计大赛

发布时间:2020-07-09发布人:魏孟吉浏览次数:3792

一、比赛目的

为了推动本科生素质教育工作的进程,培养工科大学生的安全意识和工程能力,鼓励化工学子成长为熟悉化工安全核心知识、牢固掌握化工设计技能,成为具备交叉新兴学科知识的复合型人才,特举办全国大学生化工安全设计大赛。

 

二、参赛形式

比赛突出“设计”和“安全”两大主题,要求参赛者按题目要求完成一个典型化工过程的设计,并进行安全预评价。

参赛队伍按要求报名、完成初赛作品、提交作品电子版。大赛组委会对收到的作品进行形式审查。形式审查合格的作品交由大赛竞赛委员会进行评审,决出进入决赛的作品、银奖作品、铜奖作品和优胜奖作品。决赛队伍可在规定时间内对作品进行修改完善,提交作品的电子版和纸版,参加决赛,争夺特等奖、金奖和银奖。初赛成绩不带入决赛。

 

三、组队原则

选手以团队形式参赛,设队长一名。每队人数不超过6人(含队长)。每位选手限参加一支队伍,每支队伍限提交一份作品。

每支参赛队伍设指导教师一名。指导教师可以是高校教师、研究生、企业工程师等,特别推荐以企业工程师为指导教师。

 

四、奖项设置

比赛将按参赛队伍总数的15%设立银奖,20%设立铜奖,并设若干优胜奖。同时,进入决赛队伍将获如下奖励:

特等奖   奖金:人民币5000

     奖金:人民币3000

     奖金:人民币2000

比赛还设置“最佳指导教师”等单项奖。

 

五、历年获奖情况

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安全设计大赛(2015



获奖队伍

参赛队员

指导老师

奖项


“悟空”队

赵绍磊、张超、吕鸿洋、蒋浩、

曲倩倩、于霄

赫佩军、张庆冬、

刘子源、刘义

金奖


“逐日”队

林倩倩等6名学生

赫佩军、张庆冬、

刘子源、刘义

银奖



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安全设计大赛(2018



获奖队伍

参赛队员

指导老师

奖项


石大DMC

王成标、丁培斌、谭冲、隋雪洁、

刘鹏谦、潘林月

赫佩军、付建民

银奖


六小龄童团队

何晓琴,姜晓峰,姚海,李智超,

孙天宇,姚莎莎

张海鹏

国家二等奖


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安全设计大赛2019


获奖队伍

参赛队员

指导老师

奖项


Pesticide

李舒泓,宋雪华,韩泽昊,张霓,

李婉晴,党静

宋春敏,段红玲

国家特等奖


NJ106

马伟恺,乔堉锴,丁仪,赵思名,

冷天宇,赵鸣宇

宋春敏

国家二等奖


 

 

 

六、获奖证书展示

七、相关新闻

2019-11-12我院学子获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安全设计大赛决赛金奖

http://cce.upc.edu.cn/2019/1112/c2641a225205/page.htm

2018-12-03我院学生获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安全设计大赛决赛银奖

http://cce.upc.edu.cn/2018/1203/c2641a177785/page.htm

2014-11-12石大学生在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安全设计大赛荣获金奖

http://cce.upc.edu.cn/2014/1112/c2641a39021/page.htm

2013-12-02我院学生获得首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安全设计大赛金奖

http://cce.upc.edu.cn/2013/1202/c2641a38473/page.htm


【作者:   审核:】